晴時多雲

買外幣現鈔恐變貴!傳新加坡大華銀行退出供應

2018/05/19 09:40

新加坡大華銀行傳出於6月18日起不再擔任台灣的外幣現鈔供應商,民眾購買外幣現鈔成本恐變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責供應台灣超過半數銀行外幣現鈔的新加坡大華銀行,傳出將於6月18日起退出台灣外幣現鈔供應商行列,意味著民眾未來購買外幣現鈔的成本恐將增加。

目前國內各銀行的外幣現鈔,皆由大華銀行與美國銀行兩家輪流供應。根據《路透》報導,因受到洗錢防制法趨嚴影響,大華銀行宣布將於6月18日退出,而這使得美國銀行成為日後台灣唯一的外幣現鈔供應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目前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有超過30家是透過大華銀行取得美元等外幣現鈔。業界人士表示,大華銀宣布退出後,外幣現鈔的成本肯定會上漲,只是漲多漲少的問題。

面臨即將到來的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外幣需求將湧現,市場擔憂國內美元等外幣現鈔恐面臨缺貨,甚至有「斷炊」的危機。

目前中央銀行已指定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與第一銀行擔任外幣現鈔的中盤商,由這四家公股行庫向美國銀行進貨,再賣給其他國內銀行,以確保外幣現鈔供應不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