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掀臉書個資外洩風暴 劍橋分析正式宣告破產

2018/05/18 15:39

臉書用戶個人資料遭濫用,罪魁禍首「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週四已經向美國法院寄交文件,正式宣告破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用戶個人資料遭濫用,罪魁禍首「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週四已經向美國法院寄交文件,正式宣告破產。

《路透》報導,劍橋分析已經向紐約法院遞交文件,將依照破產法第七章,申請「直接破產」,將變賣旗下所有財產來清償債務。

根據劍橋分析遞交的資料,劍橋分析目前擁有的資產金額約在10萬零1美元到50萬美元區間之內,其債務約為100萬美元到1000萬美元之間。

劍橋分析與其英國母公司SCL選舉公司(SCL Elections)在本月初已經宣布停止營運,並雙雙展開申請破產的程序。但即便公司已經申請破產,包含英國與美國官方都仍將對於劍橋公司濫用用戶個資,企圖影響美國選舉此一事件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