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為何發動「499之亂」? 導火線竟是它

2018/05/18 11:41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信發起4G上網499吃到飽方案,引爆全台「499之亂」,為何中華電信會不惜成本發動割喉戰,導火線竟然因為是LINE!

全台「499之亂」,為何中華電信會不惜成本發動割喉戰,導火線竟然因為是LINE!(資料照)

《商業周刊》報導,今年4月30日電信三雄的軍公教499方案退場,原以為流血暫告一段落,但通訊軟體LINE卻與遠傳合作推出Line Mobile方案,資費從299到499元,而且不只新客戶,就連遠傳老客戶也能申辦,等於499方案死灰復燃

據報導,這也讓中華電信高層相當氣憤:「大家都停(戰)兩天了,Line Mobile還在,繼續玩,忍不住啊,……誰怕誰!」、「你要玩,大家都來玩!」因此發動全面499元,在電信業難以爭取新客戶之際,開始對其他業者發動搶客大戰。

但大打低價戰,對業者的後續影響如何?中華電信主管也表示,低價戰最後是傷到自己,因為未來進入5G時代,低價戰將讓電信業者對新技術、網路擴充的投資,都可能會更加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