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MLLC龍頭大手筆供料 被動元件缺貨解決了

2018/05/17 08:36

日前因MLCC市場供不應求,價格飆漲,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見圖),親自飛到日本「搶料」。(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LCC市場供不應求,價格飆漲,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皆親自飛到日本「搶料」。現傳出好消息,和碩、英業達均獲得全球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龍頭日商村田製作所(Murata)奧援,解決缺料難題,年底前料源無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村田與和碩已簽下採購合約,村田將每月供應10億顆MLCC給和碩,而英業達也在日前證實,獲得村田保證供貨的承諾。

供應鏈人士表示,台系組裝廠與村田雙方簽的合約為保證拿貨合約,及台系組裝廠採購數量龐大,對村田來說,利潤不會比車用產品差,也是讓村田願意撥部分車用產能,轉做消費性電子的MLCC,供貨台灣組裝廠客戶的原因。

由於村田策略的鬆動,台系組裝廠需求量下半年被滿足,對於國巨、華新科等台灣MLCC台廠後市漲勢恐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