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決生產瓶頸 特斯拉加州工廠月底停產6天

2018/05/16 11:18

特斯拉加州工廠月底將停產6天,以解決Model 3生產瓶頸。(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計劃暫時關閉加州工廠,使其停產6天,原因是為了修復Model 3的生產線瓶頸問題。

《路透》報導,特斯拉之前就表示,為了解決Model 3製造問題,計劃在這一季停工10天來處理。Model 3被視為特斯拉長期盈利能力的關鍵。

2名消息人士證實,特斯拉位於加州費利蒙(Fremont)的工廠,將在26日至31日停工。

特斯拉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針對Model 3的生產線的問題,特斯拉一直在尋求解決方案;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曾指出,太過依賴自動化成為生產瓶頸。

有媒體15日引述特斯拉內部電子郵件,透露馬斯克告訴員工,本週每天Model 3的生產量可望達到500輛或每週3500輛。此數據已比上月的每週2000輛Model 3有所進步,離馬斯克想在6月底前達到每週6000輛的目標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