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又怒了! 譙媒體過度渲染自駕車車禍

2018/05/15 16:09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在他的Twitte上表達,對大批媒體過度渲染車禍而忽略自動駕駛好處的不滿。(圖擷取自Twitte/Elon Mus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短短的一週內,特斯拉(Tesla)已發生連續三起車禍事故,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頭條新聞。對此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稍早在他的Twitte上表達對媒體的不滿,認為媒體過度渲染車禍而忽略自動駕駛好處。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特斯拉接二連三的發生駕駛特斯拉的駕駛發生的交通事故消息,像是上週有一輛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前方正在等紅燈的卡車,讓駕駛司機受了輕傷,但並沒有生命危險,而這起事故中Autopilot自動駕駛功能是否被啟動還未被查清,但已被很多新聞媒體將重點引向了自動駕駛系統。

馬斯克對這媒體的這種行為感到非常不滿,並在Twitte上表示:「太錯愕了!特斯拉車主因車禍而腳踝受傷的事故,竟成爲媒體的頭條。而在過去的一年,僅在美國就有4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卻沒人報導。」

他也指出,普通車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撞上了一輛消防車,按照這樣的速度發生的車禍,很容易出現更嚴重的傷害甚至死亡,而特斯拉Model S駕駛司機只是腳踝受傷,代表Model S的緩衝設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