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抗議將AI運用在武器 谷歌出現首次集體離職潮

2018/05/15 15:30

目前谷歌有10幾名員工正醞釀集體辭職,表達對谷歌繼續參與軍方Maven項目的抗議,此為谷歌首次大規模辭職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Google)4000名多員工3個月前發出內部請願書,呼籲谷歌停止跟軍方合作的Maven項目,現有外媒報導,目前有10幾名員工正醞釀辭職,表達對谷歌繼續參與軍方Maven項目的抗議,這也是谷歌首次出現大規模的辭職潮。

根據《GIZMODO》報導,軍方的Maven項目,是藉由機器學習來識別無人機鏡頭中的車輛和其他物體,加速對無人機鏡頭的分析,從而減輕分析人員的負擔,抗議員工則認為,將AI人工智慧運用在戰爭用無人機有違道德,並認為谷歌此項決策恐將損害用戶信任。

這些辭職的員工表示,谷歌高層對有爭議的商業決策態度已經變得不那麼透明了,並感嘆說,現在谷歌似乎不像以前那樣全心傾聽員工的反對意見。

谷歌也承認使用AI人工智慧用於軍事目的的爭議性,其發言人表示,目前谷歌正草訂關於AI人工智慧的政策與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