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未來阻礙重重 馬斯克:全面改組

2018/05/15 12:04

特斯拉證實馬斯克週一時通知所有員工「全面改組」,希望走向穩定營運的軌道。(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為了處理特斯拉近期接連不斷的大小麻煩,昨日以電子郵件通知所有員工「將進行全面改組」,以求特斯拉未來營運更加順利。

特斯拉已證實馬斯克在週一時以電子郵件通知全部員工,其中寫道:「特斯拉將水平化管理階層,以促進彼此間的溝通;並合併與公司長期目標較無關的部門,削減不必要的活動。此外,公司也在積極尋找能提升Model 3和未來車款產量的人才。」

特斯拉最近面臨公司營運的重要關頭。如Model 3產量一直未達穩定目標,馬斯克在郵件中表示,會減少第三方承包商的數量,並形容這些廠商「像藤壺一樣附著公司,需要刮掉他們。」

除產量問題外,特斯拉高層也不斷有人事變動傳出。如半自動駕駛系統主管凱勒(Jim Keller)上月底投向英特爾(Intel)、首席工程師道格(Doug Field)上週留職停薪、昨日再確認安全駕駛負責人施沃爾(Matthew Schwall)離開,並已在Alphabet的智慧汽車Waymo下任職。

馬斯克面對此大小麻煩祭出公司改組的手段,盼能將特斯拉拉回穩定營運的軌道。特斯拉股價於週一美股收盤時下跌3%,收於291.9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