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怎麼救? 外媒:中國用大豆關稅換

2018/05/15 09:06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計劃解除農業產品關稅,以換取美方解除對中興通訊的封殺。(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再有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時間星期日(5月13日)推特發文表示,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攜手,一同幫助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解危,使其「恢復正常營運」。稍早《路透》等多家外國媒體報導,美國解救中興通訊的背後條件,是中國解除對美農產品的關稅措施,包含廣受矚目的大豆也在解除清單之列。

中美間的貿易戰上個月打得激烈,在中國擬提高大豆等106項美國進口產品25%的關稅後,美國在4月中旬以非法運送資源至伊朗為由,封殺中興通訊,禁止美國企業對該家電信商出口原料以及技術,使中興通訊面臨生存危機,其高層近日才發出「停止營運」的官方聲明。如今川普釋出善意,使中興見到生機。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中國願意解除農產品25%的關稅,來換取美國解除對中興通訊的禁令,如依照原本美國的計劃,封殺中興通訊將長達7年,直至2025年才會解除。

此外,台北時間5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證實,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於5月15日至5月19日赴美,展開中美貿易糾紛的第二輪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