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遇敵?外媒點名:它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生產商

2018/05/10 16:05

目前寧德時代在4月申請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億元)中國A股IPO並已獲准,使該公司估值來到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4億元)。(圖擷取自yicaiglobal.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時代來臨,而每1輛電動車都將搭配1個強大且便宜的電池,有外媒點名,被視為電動車電池「超級獨角獸」的中國寧德時代 (CATL),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電池生產商。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寧德時代在中國市場佔據獨霸的地位,其在上月才申請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億元)中國A股IPO並已獲准,使該公司估值來到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4億元),其IPO募集的資金預計將用來倍增產能。

目前寧德時代產能已來到每小時36 GW(3600萬瓩),遠遠超過特斯拉、比亞迪、LG等公司,這讓寧德時代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電池生產商,被視為電動車電池的「超級獨角獸」,也堪稱為中國在科技取得主導地位的最佳範例。

但寧德時代因近年來不斷的擴張,雖使其工廠快速增加,卻也降低了產能利用率,使其營業利潤有被減損的風險,再加上鋰離子電池的技術創新浪潮,可能將會對寧德時代產生影響,寧德時代後續發展仍值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