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價飆漲 經濟部:13日公布緩漲後價格

2018/05/10 13:18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退出六強與伊朗簽訂的核子協定,並將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導致油價飆漲。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受訪表示,經濟部今天中午將開會拍板油價「緩漲機制」,今天下午送入行政院,預計明天拍板,13日公布下一周最新油價時,就會公布緩漲後的價格。

 

曾文生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油價緩漲機制已經作業一陣子了,不會拖過這個禮拜。緩漲機制必須去思考誰來承擔平穩機制,要考量是立法、還是透過國營事業,故而拖了一段時間。

 

據了解,經濟部正在研擬的緩漲機制,是暫定當95無鉛汽油達到每公升32.5元的「天花板」價格時,漲幅由中油與消費者各吸收一半。但曾文生說,由於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定,今天油價又繃了一下跳高,因此原來的估算,就要重新估算,今天中午會「FINAL」,下午送行政院,預定下周一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