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人的最後一次!香港首富李嘉誠今股東會正式退休

2018/05/10 10:29

香港首富李嘉誠將正式退休,今天他將最後一次主持長和股東會,正式交棒給長子李澤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將正式退休,今天他將最後一次主持長和、長實股東會,正式交棒給長子李澤鉅。

高齡90歲的李嘉誠,叱咤香港商場數十年,也是連續20年的香港首富,身價高達360億美元(約1.05兆元台幣)。他在今年3月宣布即將交棒,集團未來將交由長子李澤鉅擔任主席。

據香港媒體報導,李嘉誠今天上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他從12歲起就開始工作,到今天已經數十年,今天心情與平日沒分別;而對於兒子李澤鉅接任主席,他表示他看著他工作數十年,「沒有信心是假的」。

李澤鉅昨日在長江基建股東會上表示,他在長和集團工作30幾年,與同事合作多年,相信公司不會有大轉變;父親李嘉誠辭任主席,轉任資任顧問後也會繼續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