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工智慧夯 白宮本週邀亞馬遜等大咖開AI應用會議

2018/05/09 15:03

美國白宮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四召開人工智慧會議,邀請臉書、谷歌、亞馬遜等各大科技公司與會。(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人工智慧發展愈趨成熟,逐漸的成為科技市場上的主流。白宮稍早宣佈,計劃在美國時間本週四(5月10日)找來市面上個大知名公司開會,討論相關議題。

此次會著眼於其創新與研發,就人工智慧應用於廣泛領域中討論,受邀請的公司有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等。另外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汽車商福特(Ford Motor)、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都在邀請之列,行業含括範圍廣泛。

美國農業、商務、能源、公共衛生等,各領域部門如商務部、農業部等都會派人與會。白宮表示,人工智慧正在迅速改變美國各領域,從精密農業、醫療診斷到製造業、自動化運輸都可見其應用。

美國資訊技術產業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ITI)執行長加菲爾德(Dean Garfield)形容這是一場「連結政府和產業」的重要會議,他說道:「科技部門都致力於確保將這項革命性的技術可以帶給美國人民益處,它(人工智慧)可以拯救生命、促使收割食物技術進步、改變教育模式、以及其它更多可能。」

除了美國重視人工智慧外,英國上星期也宣佈10億英鎊的投資計劃,而歐盟也宣稱要在2020年時,投入15億歐元於人工智慧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