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明星幫你講話 Google語音助理請歌手約翰傳奇配音

2018/05/09 13:23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發表新的語音助理系統。(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於美國時間星期二(5月8日)展開,展示其下包含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等新功能。而根據《CNBC》報導,Google的語音助理系統將會請來6位真人配音,其中包含了知名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

Google的語音助理系統將會有男性、女性人聲,且在Wavenet技術的輔助下,使系統人聲更貼近一般人的講話方式。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包含講話的音調、速度、甚至是抑揚頓挫都會更貼近自然人聲。

綜合報導消息,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展示了語音助理系統的能力,顯示該套系統可以幫使用者打電話預約餐廳,並且在對話中分析講話內容,用貼近真人的講話方式,給予適當的回應。

《CNBC》指出,「第一位」語音助理系統將會在近期上線,而約翰傳奇也會在今年稍晚「獻聲」。對此約翰傳奇妻子泰根(Chrissy Teigen)在推特上大開玩笑,寫道:「我不再需要真人版本的約翰傳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