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攜手遠傳拚AI

2018/05/08 19:32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日應邀出席微軟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成為台灣唯一受邀的「創新匯」成員。(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微軟攜手遠傳(4904)拚人工智慧AI!微軟繼今年台投資設立「微軟AI研發中心」時,選定遠傳為電信產業首位夥伴後,遠傳也獲選成為台灣唯一參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的「創新匯」成員。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今(8)日應邀出席微軟在北京舉行的「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成為台灣唯一受邀的「創新匯」成員。創新論壇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為「創新匯」成員所量身打造的年度技術盛會。

李彬表示,遠傳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領域也深耕多年,無論是創新應用、新技術研發與AI人才培育上亦投注許多資源,遠傳非常榮幸參加微軟「亞洲研究院創新論壇」進行技術交流,希望能以微軟在AI領域的技術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銜接遠傳長期投入的物聯網產業應用、大數據平台的建置以及專業的ICT整合能力,打造出更符合各產業真實情境的AI創新應用與解決方案。

李彬指出,透過雙方在創新研發能力與產業經驗上的加乘效果,精準掌握各產業特性與客戶需求,讓AI技術從軟體應用領域,延伸到更多企業實際應用場域與全球接軌,將更多台灣經驗輸出國際。

今年遠傳與微軟在2018智慧城市展中合作展出架構於Azure雲端平台上的兩項AI雲應用,包括「AI幸福指數」、「AI智能工安」。

「AI幸福指數」透過AI人臉辨識技術即時偵測年齡、性別與情緒等特徵,結合大數據分析,可應用於企業與公部門進行人流判斷、精準行銷、差異化服務(如VIP迎賓) 與政令宣導等。「AI智能工安」則可運用於監控危險場域避免工安意外,例如危險物料儲放區,當人員進入或危險物料傾倒即發出告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