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鄭傳義辭華航董事 張國煒證實:來星宇當副董事長

2018/05/08 15:11

星宇航空8日舉行成立說明會,在睽違航空業二年後,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宣布:「張國煒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星宇航空正式成立,董事長張國煒今天首度露面,針對過去合作夥伴、前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辭去華航董事職務,他證實,「他一定會來星宇,所以不用問了」,預計當副董事長。

星宇航空8日舉行成立說明會,在睽違航空業二年後,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宣布:「張國煒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張國煒證實,前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辭去華航董事職務,一定會來星宇當副董事長。(資料照)

華航昨晚發布訊息,鄭傳義辭去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法人董事,外界推測,他將準備前往星宇任職。

張國煒表示,鄭傳義是他在長榮時期非常親密的合作夥伴,兩人一路惺惺相惜,他也拉拔鄭傳義擔任總經理,當時鄭傳義被延攬到華航當董事前也曾徵詢意見,但當時他尚未決定成立航空公司,加上認為只要對國家好,毅然支持,於是最後鄭傳義前往華航任職。

張國煒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華航整體狀況都不錯,鄭傳義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足以卸任,他也說,「肯定告訴你,他一定會來星宇,不用再猜。」至於安排什麼頭銜?他透露擔任副手,當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