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漲聲響起 油價漲帶動原物料、紡織雙漲

2018/05/08 11:03

漲聲響起,油價漲帶動原物料、紡織雙漲。(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開盤後一路漲升,過10點後,一度來到10679.53點,上漲74點,其中包括油電、紡織、光電類股表現亮眼,法人表示,油價站上70元美元價位,台塑化漲幅已達2.1%,這一波不管電子、非晶電、甚至金融部分都稍些表態情況下,是可以用穩定反彈來做期待。

元大期貨研究部協理陳昱宏指出,今天看起來還是跟昨天一樣緩步墊高情況,若以台指期部分,則反映歐美股市昨晚正面走法,整體來看蘋果正在衝歷史新高,對蘋概股有其助益,如台積電連兩天反彈,雖外資昨天還在賣超台積電,但以價格來看,已有止穩動作。

今天早盤來看,電子期貨續強,如果今天還是續強,就達到連3天走高,對台股穩盤有明顯加分效果。以價格部分來看,台股指數10600點,已經來到低檔上緣區,5月2日曾到10670點,感覺上是在做消化賣壓動作,短線上不急追高,還是以穩健攻高盤收盤就好。

陳昱宏建議,建議壓回承接就好,不要漲上去追高,因為風險還是偏高。如果台幣沒有出現大幅度貶值,加上外資賣壓越來越小,加上美股的加分,短線上行情可望續發酵。

就類股來看,今天紡織類股大漲,其實也是原物料反彈,有些人會認為,油價上漲會帶動通膨升溫,其實紡織絕大部分上游也是塑化原料,此波也是漲原料、庫存帶動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