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路家庭今停牌 傳將引外資 避免下櫃危機

2018/05/08 08:38

PChome網路家庭(8044)與集團旗下商店街(4965)昨日宣布今天將暫停交易,市場預期將透過私募方式辦理增資、引進國際投資人,化解公司下櫃危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Chome網路家庭(8044)與集團旗下商店街(4965)昨日宣布今天將暫停交易,也預計在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市場預期,商店街將透過私募方式辦理增資、引進國際投資人,化解下櫃危機。

PChome 網路家庭集團旗下商店街,去年與蝦皮拍賣上演對決戲碼,雙方展開運費補貼大戰,卻也導致商店街去年虧損超過10億元,雖然董事長詹宏志在上個月股東會上,也坦言去年是「驚心動魄的一年」,但也認為蝦皮再砸錢的機率不高,已經不構成威脅。

董事長詹宏志也表示,商店街一直在規劃增資。而若今天能引進國際投資人,將可望化解公司淨值轉為負數的下櫃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