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行行長呼籲 中美理智處理貿易爭議

2018/05/07 14:06

易綱稱中美貿易不平衡是長遠議題,需要審慎、理性的處理。(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據《財新網》報導指出,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分歧發表了看法,稱此貿易不平衡是長遠議題,需要審慎、理性的處理。

美總統川普為解決中美兩國間的貿易爭端,派出白宮高層代表團前往北京協調,盼在貿易不平衡、關稅、智慧財產權等等面向達成共識。而易綱在訪談中簡短的提到了貿易爭端對中國減低負債、經濟開放、貨幣政策的影響。易綱說,中國採取中立的貨幣政策,試圖減輕負債比率和金融風險,而央行也近1年沒有干涉外匯市場。

而易綱也說,中國經濟開放的目標不會被中美兩國的貿易摩擦影響,但會仔細監管跨國資金的流動,以防大量套利交易。目前中美會談未有關鍵突破,雙方貿易戰火藥味依然濃厚。易綱表示,貿易問題影響深遠,兩方皆須以理性態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