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官方聲明正式發布 中興請求美商務部暫停制裁

2018/05/07 09:39

中興通訊正式向美申請暫停制裁,官方聲明已公告於深圳證券交易所,而旗下A股、H股仍持續停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在被美國封殺後尋求自保之道,正式向美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提出申請,請求美方暫停商業制裁。中興通訊董事會已發出關方聲明,深圳證券交易所也於今日(台北時間5月7日)公告。

中興通訊聲明全文(圖截取自深圳證券交易所)

根據中興通訊的關方聲明,指出公司已向BIS提出了「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同時依照BIS要求,提交了回應拒絕令的補充材料,不過聲明中並未詳述補充材料為何。同時,中興通訊旗下了A股、H股仍然繼續停牌,官方並未透露何時會恢復交易。

《路透》報導,上週4、5中美貿易協商,中國有向美方提出中興通訊的請求,希望可以一解目前的困境。此外,僅管外界皆認為中興制裁案和雙方的貿易戰有關連,不過美國官方已聲明,表示兩者間並無關係。

除了禁止美商出口資源給中興外,美國上週也發出消息,擬於近幾週內限制在美中國通訊商的設備,並且在美軍基地禁售華為、中興手機,原因在於這些電信設備恐存在間諜活動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