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40%稅金的生活是? 他年收600萬嘆:買不起房

2018/05/04 13:45

年收入600萬、所得稅需要繳40%稅金的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有網友現身說法:在台北照樣買不起房。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入5月繳稅季,有網友就好奇詢問:所得稅需要繳40%稅金的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沒想到吸引到一位年收超過600萬元的網友現身說法,但他的心得卻相當令人意外。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們家是兩大一小的家庭,他自己1年賺600萬元,太太年收入百萬,兩人分開計稅,也要繳168萬的所得稅,總計稅後收入約600萬。

高收入的生活如何?網友說他們每日外食,平均每天花1000多元,1年約50萬;衣服1年約3萬;1年旅遊約25萬;偶爾買貴一點的奢侈品;在台北租房子每月51000元,因為同樣的房子要價4000萬買不起;交通費1年2萬;主要消費放在兒子與兩人的進修與教育費約65萬。這樣下來1年花費約250萬左右,剩下的350萬就存起來投資。

網友說他的感覺是:「買3千元以內的東西不會掙扎,吃800以內的不會心痛。」但再貴一點的東西,還是要看CP,會想很久。

這篇文章吸引了不少鄉民回覆,「我也想付這麼多稅啊~~~~QQ」、「感謝你為台灣付出這麼多的稅金!」也有網友卻表示,「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結果只是消費額度比較高。」

但不少人也驚訝他收入高卻買不起房:「台灣真的是鬼島,600萬都買不起房」,但也有鄉民認同表示:「年租60萬來看,住到往生都不用花4千萬,當然不買房」。而這位網友也回應:「可以買,但沒意義。」他認為「捏著LP當然買的起,但是何苦這麼勉強」,而且買了可能就存不到退休金,也無法勝過目前生活品質。

也有鄉民建議他,應該找會計師幫她節稅,或乾脆移民新加坡,這位網友也無奈回應:「有想過移民,因為台灣對我的稅率真是太高了,甚至比美國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