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無人自駕小巴結合綠能 麥格理投資喜門史塔雷克

2018/05/03 20:07

左起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無人自駕巴士廠「喜門史塔雷克」已在台進行多項上路實測,包括高雄駁二特區、台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等,希望打造「虛擬軌道捷運」。而麥格理資本在台投資離岸風電等綠能,看好喜門史塔雷克補足「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潛力,加上自駕車生態系統結合綠能、分散式儲能等功能,今兩者宣布合作。

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為在台前瞻無人自駕車公司,目前與法商EasyMile合作引進全自動駕駛小巴EZ10,並在高雄駁二特區、台北市夜間公車專用道實驗、彰化高鐵、亞洲新灣區等地進行試驗場域。

麥格理繼投資上緯離岸風場後,今也宣布與喜門史塔雷克合作,預計年底會在台成立合作項目子公司。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表示,麥格理2014年起在台佈局投資,特別關注綠能及基礎建設相關項目;無人自駕車結合綠能生態系可促進綠能便利生活,因此麥格理也希望透過投資支持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發展綠能應用方案。

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則說,與麥格理的合作是要讓自駕車營運成為綠能生態系,自駕車的廊道未來可與綠能開發作結合,透過自駕車純綠電、屋頂太陽能發電、路線規劃合併分散式電網設計等,希望在以無人自駕車補足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除擴大現有運具的站點涵蓋範圍以及智慧離尖峰調度外,也能發展為真正的綠能大眾運輸模式。

丁彥允也說,喜門史塔雷克將提供技術,結合麥格理的金融服務,很快會啟動一定規模的自駕車、智慧交通物聯網場域,預計在台中、彰化、雲林、台南、高雄啟動,今年就會開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