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紅色半導體」 中芯國際合組76億投資基金

2018/05/03 14:45

中芯國際今宣布與國家集成電路基金、聯力基金等成立投資基金,以促進中國國內半導體的行業發展。 (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中興通訊被封殺等背景下,中國對手機晶片需求急迫,中國最大集成電路晶片製造企業「中芯國際」今宣布,與國家集成電路基金、聯力基金等成立投資基金,以促進中國國內半導體的行業發展。

根據公告,上海堯芯與國家集成電路基金、中芯國際子公司「中芯晶圓」,以及聯力基金就成立及管理基金訂立「盈富泰克(深圳)環球技術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合夥協議,總出資約16.16億元人民幣(約76.61億元新台幣),四方出資比例分別為1%、49.5%、10.21%和39.29%。基金將由盈富泰克管理。

該基金集中投資半導體及半導體相關產業的公司,投資的目的是協助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生態系統加速發展,以及發掘開拓及集成產業資產的潛在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