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可夢大成功! 任天堂新社長要打造近300億手遊帝國

2018/05/03 14:40

任天堂新社長古川俊太郎計畫將任天堂的手機遊戲擴大成為1000億日圓事業。(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上季財報表現突出,即將接任新任社長的古川俊太郎立下新目標,將利用「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成功經驗,打造1000億日元(近新台幣273.5億元)的手遊事業。

古川俊太郎(圖左),即將在今年6月正式接任任天堂社長一職。(美聯社)

古川俊太郎希望能延續精靈寶可夢的成功經驗,套用到其他手機遊戲上。(美聯社)

年僅46歲的任天堂新社長古川俊太郎,即將在6月上任,近日他接受《日經》訪問時表示,有鑑於Switch在業務整體中的佔比不斷升高,任天堂有必要持續擴展其他業務。

相較於過去任天堂著重在遊戲主機上,一直到2015年才推出手機遊戲,新世代的古川對於手機遊戲有不一樣的看法。「手遊是我最想發展的業務。」他希望藉由「精靈寶可夢」的成功經驗,運用到未來的發展,期待將手機事業擴大到1000億日圓。

任天堂日前公布的第1季財報,營收來到1.06兆日圓(約新台幣2878億元)、營業利潤為1780億日圓(約新台幣483億元),較去年同1季度成長了505%,主要來自於Swich熱賣。

但任天堂想擺脫對Swich銷售主機的依賴,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目前手機遊戲佔任天堂營收比率仍相當小,以2017年來看,營收僅393億日圓(約新台幣106億元),佔比僅有約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