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爽提問「太乾」 狂人執行長害公司蒸發600億

2018/05/03 10:0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為不滿分析師提問太無聊,卻害公司市值因此蒸發超過600億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市櫃公司老闆不滿分析師提問太無聊,直接打斷提問的代價是多少?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市值,2日就因此蒸發超過20億美元(逾新台幣600億元)。

雖然馬斯克跨口下半年將不在燒錢,但投資人對於馬斯克以及特斯拉營運仍充滿疑慮。(美聯社)

特斯拉美國時間2日盤後發布最新一季財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盤後的電話會議上,被一位分析師問到有關公司能從平價車款model 3得到多少獲利時,竟表示「這些問題實在太乾了,快把我殺了」,並打斷他的提問;另外還有一個分析師在問到公司資本適足問題的時候,也被馬斯克打斷。

原本特斯拉收盤還小漲收在301.15元,就在馬斯克打斷分析師問題之後,特斯拉盤後交易的股價因此跳水重挫超過5%,跌至283美元,公司市值也一舉蒸發超過20億美元。

這也反映了投資人對於馬斯克,以及特斯拉營運的疑慮。最新一季財報顯示,特斯拉至今依然不斷地燒錢,公司已經連續虧6季,但Model 3的產線瓶頸仍未完全解決不過。馬斯克仍強調,產線問題近期將會改善,下半年公司的現金流將由負轉正,Model 3也會如期達成每週5000輛的產量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