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若爆發貿易戰 美商務部長:中國損失比美國多

2018/05/02 14:18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認為,如果美中發生貿易戰,中國的損失會比美國更多。(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代表團3日將訪問中國,展開貿易談判。其中將赴北京談判的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認為,如果美中發生貿易戰,中國的損失會比美國更多。

羅斯今天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中國已經公布對美國課徵關稅採取的措施,2017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3750億美元,這意味他們在最後結束時會比美國失去的更多。

羅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中國課徵鋼鋁關稅,並且依據232條款和301條款進行調查,懲罰北京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羅斯提到,一切都要經過川普批准,川普企圖減少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作為他在貿易政策上的主要目標。羅斯說,如果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無法解決問題,川普政府準備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