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金會」吹醒東北房市 中邊境城丹東房價飛漲

2018/05/02 15:32

北韓與中國接壤的城市丹東,傳出房價在「文金會」前後迅速上漲。圖為丹東市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頻頻與國際交往,使韓半島露出和平跡象,而北韓與中國接壤的城市丹東,也傳出房價在「文金會」前後迅速上漲。

中國《證券時報網》今(2)報導,北韓與中國接壤的丹東市,其房價在「文金會」前即開始上漲,有買房客在丹東新區置產時得知,「3500元(約新台幣1萬6千元)/平方公尺是4月24日價格,4月26日的售價是5500元(約新台幣2萬5千元)/平方公尺」。

有銷售經理指出,丹東新區的房地產均價從4月21日後不斷上漲,目前均價已達5000元/平方公尺左右,而在「文金會」後,樓盤售價又調高100元/平方公尺。丹東地方人士則表示,丹東新區目前的房價短期內快速上漲,很多樓盤的價格比老城區高,部分原因來自開發商從近日韓半島局勢的變化看到商機。

遼寧省社科院副院長梁啟東指出,有人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宣佈將發展經濟,若北韓對外開放,首要對象可能會是中國,因此位於中國、北韓接攘處的丹東,有機會成為東北的「深圳特區」,吸引開發商炒作與投資客進場。

丹東當地房產業人士則表示,韓半島局勢是否穩定、新中朝(北韓)鴨綠江界河公路大橋能否通車,是丹東地區發展與房價能否上漲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