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摩根大通:「5月買股」時機到

2018/05/02 17:11

一般來說,「顛倒」的市場走勢,像是美債市場利多時,美股市就會利空,對於市場來說將是個好兆頭。但今年美債和美股市場異常同步攀升,讓5月本是美股股市賣出的時節,現在變成了買進的好時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近期美國債券和美股票市場異常同步而動,打破了以往既有模式,美股以往為「5月賣」的標準,不過,現在摩根大通卻喊出,「5月買股」時機到。

根據《彭博》報導,一般來說,「顛倒」的市場走勢,對於市場來說將是個好兆頭。但今年美債和美股市場異常同步攀升,讓5月本是美股股市賣出的時節,現在變成了買進的好時機。

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與Bram Kaplan表示,如果波動率能保持可控,且市場溫和上漲,那麼系統性投資者在今年售出3000億美元股票後,可能會重新入場,並將觸發後續趨勢性投資者近500億美元的買盤,他們也預測3個月的股價走勢將會轉為正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