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顧立雄避談「拔管案」? 藍委罕見臨變財委會議程

2018/05/02 13:06

今日立法院財委會現場。(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因不願回答對教育部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遴選案看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早2度槓上中天電視台記者。相當巧合的,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召委曾銘宗早上也罕見於會議進行中宣布,臨時變更明日議程,改談管中閔任台哥大獨董適法性。

中天電視台記者日前於財委會,詢問顧對「拔管案」看法,顧立雄不滿一再被詢問.動怒連續7次回嗆「這不歸我主政的事項」。

今早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首部發表會,中天記者再追問,如何解釋證交法第14條之2有關獨董規定,既然金管會管獨董相關規範,為何管中閔案會與職權無關。顧立雄則反嗆,能否具體說明你的問題,這是做為一個記者應有的基本專業,媒體如果這樣挑釁,會失去專業。

巧合的是,今早於財委會上,國民黨召委曾銘宗突然宣布,臨時變更明日議程,改請顧立雄「就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教授選任台哥大獨董適法性,以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義」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罕見變更議程。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要求,既然變更議程,釐清問題,明日也應邀請管中閔本人及台科大副總蔡明興,才講得清楚,不然只是單純在給行政部門壓力。但遭曾銘宗以會議議程已經發出為由回絕。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批評,大學自治不能只是嘴上講講,結果還是一直用政治力介入,例如以前一天才臨時變更財委會議程的政治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