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傳中嘉要賣 但身價少了這麼多...

2018/05/02 08:47

媒體報導,中嘉又傳要賣,但身價少了100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MBK)傳出計劃出售股權,上次的買家摩根士丹利以及郭冠群為首的本土私募基金,已向MBK出價,將與大豐電董事長戴永輝的團隊競爭,傳出2大買家的出價都低於600億元,不過並未獲得賣方證實。

《經濟日報》報導,大摩與郭冠群為了這次收購案,傳出已向主管機關NCC打過招呼,保證資金來源沒中資,以及不含黨政軍條款的企業,但NCC副主委翁柏宗澄清,沒有任何買賣方來打過招呼,對此案進度不清楚。

報導稱,收購中嘉案的資金和價格是問題,雖然大摩2015年時出價745億元,但隨著訂戶流失、市場競爭等影響,傳出這次2大買家的出價都低於600億元,約在550億元至600億元,不過並未獲得賣方證實。

大豐電表示,沒有組成公司併購中嘉,說法是媒體臆測,中嘉併購案與大豐電無關。

中嘉集團過去出售3次都失敗;旺中2011年向NCC提出以760億元併購中嘉,雖然NCC有條件通過,但NCC在2013年認定旺中未達條件,故不予通過,交易未成。

頂新集團2014年計劃以超過700億元收購中嘉,但之後爆出油品案,在滅頂風波下,交易案最終不了了之。

遠傳電信2015年透過購認公司債方式,攜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聯盟,計劃以745億元間接併購中嘉,但被質疑涉及黨政軍條款,全案續審多時,買賣雙方最終撤件,交易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