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要推「約會交友」功能 約炮APP公司股價大跌22%

2018/05/02 06:58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指出,約會交友功能是提供用戶建立「真正的長久關係」,而不只是約炮配對而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公司週二宣布首度推出「約會交友」服務,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指出,新功能是提供用戶建立「真正的長久關係」,而不只是約炮配對而已。不過,臉書一宣布此功能之後,也讓持有Tinder的Match Group公司股價驟跌超過22%。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柏格表示,臉書作為社群網站,提供約會交友服務是理所當然的,功能開通後,用戶可以建立專用於約會的個人檔案,不過用戶的朋友並不會看到這些檔案,只有臉書朋友圈以外而有意找對象的人看到,臉書也不會推薦用戶的朋友作為約會對象,但會顯示哪些「單身人士」在用戶附近參加活動,而臉書用戶有權決定是否使用該項新功能

臉書這項「約會交友功能」也直接地成為交友軟體Tinder的對手,臉書宣佈將推出該功能後,持有Tinder的Match Group公司股價驟跌超過22%,Match Group母公司IAC的股價則跌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