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媒稱台積電是「中國的」 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2018/04/29 09:03

中媒《新浪》指稱台積電「是中國的」,不過這說法就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諷刺地說:「這種牛都敢吹...」(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不過中媒《新浪》日前卻公然吃台積電豆腐,指稱「全球最大的晶片霸主企業,就在中國的台灣,它的名字叫:台積電。」不過這說法就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諷刺地說:「這種牛都敢吹...」

中媒《新浪》23日在新浪財經頁面貼出一篇名為「徹底震驚!世界上最牛晶片企業其實在中國」的文章,文中指稱:「近段時間,美國制裁中興的決定,讓我們認識到了『晶片』的重要性,很多人為此喋喋不休……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全球最大的晶片霸主企業,就在中國,對,就中國的台灣,它的名字叫:台積電。」公然對台積電「吃豆腐」。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見狀之後也不領情,紛紛諷刺地說:「還要臉嗎?」、「自欺欺人...」、「哈,這下知道台灣的好處了吧」、「腦子是個好東西...」這篇文章被轉貼至PTT之後也引發網友認同中國網友,並指出:「中國網友真的有腦袋多了XD」、「難得有中國網友留言蠻中肯的欸」、「這樣的留言區是我打開中國新聞的動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