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威州先進面板廠動土 距川郭白宮會不到1年

2018/04/27 19:04

去年4月28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敲定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興建先進面板廠,不到一年 的時間,這座新廠已經在威斯康辛州拉辛市舉行動土典禮。(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鴻海(2317)100億美元的先進面板廠投資案,已經在當地時間週四(台灣時間27日)下午於威州拉辛市舉行動土典禮,距離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去年7月26日共同於白宮宣佈此項投資不到一年時間。

鴻海在威斯康辛的面板廠落腳拉辛市,前身是包心菜田,目前已有大型建築用機具進駐,正式進入整地階段。當地建築商預計初期使用400名人力,前後有11000人參與建造,90%是威斯康辛當地人。該廠的垂直建築預計2019年完成。

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是個里程碑,對於這個投資案有進展相當振奮… 我們正在實踐威州第一的承諾。

在建造之前,鴻海威州面板廠3天通過6項環評聽證會,水資源部分,已獲當地政府批准在建造過程中使用密西根湖水。

鴻海科技集團表示,很高興在拉辛市的水資源應用計畫得到威斯康辛州自然資源部的批准,維護永續環境生態一向是鴻海科技集團最重視的環節,這包含水源取用、水質維護和廢水處理等相關過程,皆符合法令規範。未來集團將透過系統化的方法結合綠色及永續發展,讓威斯康辛州的營運過程,達到減低用水量,優化用水品質,廢水循環再利用等目標。

此外,集團也將運用最新的水回收處置技術,以符合永續發展的標準。身為致力於維護永續生態的科技製造先驅,良善的企業公民以及威斯康辛州社區負責任的一份子,鴻海堅信自身對保護環境的義務,除了設立高標準的環境品質規範,也讓政府相關機構、外部客戶及內部團隊共同進行監督,力求在業務營運各面向皆遵循社會及環境責任行為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