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第一季每股獲利1.13元

2018/04/27 18:26

中華電信第1季稅後盈餘87.3億元,年減少9%;每股盈餘1.13元。(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第1季合併營收為536.3億元,年減少1.7%,稅後盈餘87.3億元,年減少9%;每股盈餘1.13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由於市場競爭激烈,2018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但在持續以36.3%的行動客戶數市佔率,及37.9%的行動營收市佔率下,是三家主要電信業者的行動服務營收下滑降幅最低者。

 中華電信今日舉行法說,法人關心LINE Mobile進入市場帶來影響,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LINE Mobile已經在日本、泰國及台灣推出,而台灣行動電信市場競爭一直以來都相當激烈,中華電信會持續關注,同時也會維持良好競爭力,並持續建設基地台,維持優質通訊品質。

 不過,中華電信去年平均帳單金額仍維持595元,今年第1季降至581元,導入IFRS 15,平均帳單金額則為513元,法人指出,因為市場競爭實在太激烈,平均帳單金額恐持續緩步下滑。

 今年第1季因IDC認列營收稍微延遲,影響第1季營收表現,但中華電信仍有信心今年可以達成財測目標。

 鄭優指出,第一季寬頻客戶數轉為淨增加,100Mbps以上之寬頻用戶數超過132萬戶,年成長10.7%,顯示我們持續鼓勵用戶升速以提升寬頻營收的策略顯現成效。此外,MOD客戶數突破170萬戶,年成長27.4%,使MOD成為國內最大單一影視平台,帶動MOD營收成長25.2%。未來,我們會持續推動影視經營環境健全發展,並透過轉播重要國際賽事與電競活動,進一步帶動MOD業務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