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月到了!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提醒常見錯誤

2018/04/27 16:48

綜所稅5月1日起結算申報。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和竹東稽徵所表示,為鼓勵民眾利用行動支付繳納綜合所得稅,推出雙重好康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小孩未滿20歲就會賺錢了,除了已婚,還是得以父親或母親合併報稅哦!即將進入5月報稅月,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竹北分局和竹東稽徵所今天說明多項常見的錯誤申報情形,提醒民眾留意。

國稅局竹北分局表示,106年度綜合所得稅5月1日到31日申報。今起開放查詢綜所稅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為鼓勵民眾利用行動支付繳納綜合所得稅,推出雙重好康活動,除有2萬份100元電子禮券外,並提供32萬元的商品禮券辦理抽獎,獎項豐富。

國稅局竹北分局並說明,常見未依規定合併申報有兩類情況,其一是未滿20歲子女已有收入,除了已婚外,仍應以父親或母親辦理合併申報。

另一種是納稅人與其配偶除已向法院聲請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聲請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或是取得家暴保護令,始可分開申報外,夫妻若因分居而無法合併申報,必須在申報書上載明配偶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並註明「分居」,由稽徵機關合併計算稅額。

另外,常見的免稅額錯誤,為每人免稅額為8.8萬元,只有年滿70歲的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的「直系尊親屬」(父母、祖父母等)免稅額為13.2萬元,其他有扶養事實的手足或親屬,無論幾歲,免稅額仍為8.8萬元。

還有誤報扶養20歲以上未在學、服役、待業或正在補習的有謀生能力子女或兄弟姊妹;或兄弟姊妹重複申報扶養父母等,也是常見的申報錯誤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