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擬禁撲克牌手遊 遊戲公司股價下挫

2018/04/27 17:20

中國擬禁撲克牌手遊,消息一出造成多間遊戲公司股價下跌。(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擬對手機遊戲再出禁令。《路透》指出,中國官方計劃禁止所有撲克牌相關的手遊,預計在今年6月1日正式實施,許多遊戲公司因為這項消息出現,股價受到影響而下滑。

僅管中國官方尚未發出正式的禁令,不過已經造成了負面效應。以博雅互動國際有限公司(Boyaa Interactive)為例,4月19日「禁止令」出現當天,公司股價收在4月份最高3.59港元,但是今日收盤收在3.07港元,跌幅約為14.48%。

博雅互動製做了德州撲克、大老二等線上博弈遊戲,《路透》報導該間公司有70%的收入來自線上撲克相關的遊戲。

此項禁令還波及到了騰訊,中國騰訊去年才和世界撲克牌大賽(World Series of Poker)簽下複數年合約,如中國最終頒布禁令,騰訊的這筆簽約將成為一場空。而另外包含微信(WeChat)、微博(Weibo)上的相關撲克牌博弈遊戲也會被禁止。

有業界人士出面表示,許多遊戲公司已在平台上建置撲克牌博弈遊戲,但是有些私人團體或是個人會使用這些遊戲應用程式來違法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