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庫德洛揭露 庫克會川普先讚稅改

2018/04/27 13:52

庫德洛表示,庫克先讚稅改案對蘋果助益甚大。(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三前往白宮會見美總統川普,川普表示,將與其商討中國貿易關稅問題。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昨日表示,「庫克非常喜歡稅改案」。

中國是蘋果重要的生產鏈跟市場,雖然目前關稅尚未對蘋果有直接影響,庫克仍前往白宮與川普會談,盼蘋果受關稅傷害降到最小。但庫德洛說:「他對川普說的第一件事是,稅改對蘋果事業發展幫助甚大,未來計劃設立新園區、提供工作機會、投資新事業等等。」蘋果稱海外挪回本土的資金將對美國經濟有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00億元)的貢獻。

庫德洛最後表示:「我跟庫克談了蠻長一段時間,是非常令人享受的會面。他對中國貿易的經驗豐富,對我們十分有幫助。我在出訪中國商議時會參考他在中美貿易的建議。」庫德洛等美高層官員代表團將在下週出訪中國,就兩國貿易爭端展開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