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 川普求助Apple執行長庫克找方向

2018/04/26 09:43

庫克在美法白宮國宴結束後與川普會面,商討中美貿易走向。(資料照,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日與美總統川普及兩位高級幕僚在白宮會面,商討中美貿易戰的走向。

川普推特表示期待與庫克的會面。(圖擷取自推特)

白宮表示,此次會面經過幾個星期的安排,終於敲定在昨日美法的白宮國宴結束之後。川普近日將派代表團至中國協商,解決貿易紛爭,而蘋果公司也是受影響的公司之一。此私人會面也包括了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

庫克已經成為川普最愛的執行長之一,多次在公開演說中提及庫克。而川普也經常以蘋果做為稅改案後工作機會增加的範例。

川普昨日稍早在推特表示:「我非常期待與庫克的會面。有非常多東西可以跟他討論,像是美國多年來在貿易上被他國不公平的對待。」白宮與蘋果目前皆不提供詳細商討內容,但一位白宮官員表示會面進行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