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不改寬鬆貨幣政策 日圓後市不看好

2018/04/23 13:33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在日本通膨達成2%的目標前,會繼續維持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在日本通膨達成2%的目標前,寬鬆貨幣政策仍有其必要性,會繼續維持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不會改變。

日圓已連5貶,截至今日(23日)台北時間下午1點,日圓貶值0.14%、暫報107.8日圓兌1美元。

根據《CNBC》報導,日本央行將在本週四、五發布最新貨幣決策,外界預期,短期指標利率將維持在-0.1%不會改變,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將定錨在0%。

根據《鉅亨網》報導,有市場分析師表示,僅管日本3月份出口成長2.1%,但遠低於市場預估的4.7%,對於日圓後市看法較為悲觀。分析師也指出,日本通膨增速又出現放緩,讓日本央行難以脫離寬鬆政策的壓力下,未來勢必將對日圓匯價構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