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 台灣這些廠被認為是贏家

2018/04/23 07:39

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科技廠將受惠。圖為南亞科(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在角力中,美方對中國祭出科技禁令,直接扼住科技咽喉,據報導,除了中興通訊之外,美方制裁名單還有數家中國重要科技公司,有分析師認為,台灣在記憶體、面板廠等方面將受惠。

《經濟日報》報導,在傳出的美方制裁中國科技廠名單,包括清華控股、京東方、聯想、華為、中興、華勝天成、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科學院、利盟、浪潮、冠捷、力神電池、深圳萊寶高科等;將禁其產品進入美國、及禁售其相關軟硬體設備。

根據分析,中國近年增產半導體、面板領域,大打價格戰,導致台廠經營辛苦,若因美中貿易啟戰火,中國廠受挫,台灣南亞科、威剛、創見等記憶體相關族群、群創、友達等面板廠,都可能受惠,令價格止跌。

而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則表示,在美對中方的制裁未列半導體零組件,因為不擔心台積電受到負面影響,且台積電客戶分散廣泛,即使受到影響,估計程度也相當小。

報導指出,這些被點名的中國制裁名單,都沒有提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