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跌小礦工保守入市 撼訊苦吞跌停板

2018/04/20 15:34

撼訊(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用顯示卡挖虛擬貨幣利潤漸少,用顯卡挖虛擬貨幣的小礦工將保守入市。先前因挖礦用顯卡熱銷、業績受惠的撼訊股價慘跌,今天繼續跌停、有1677張排隊等著賣。

加密貨幣之首「比特幣」報價反覆測試挖礦成本價8000美元,同時挖礦成本回收時間愈來愈長,最後大型礦池才有能力取得邊際報酬,因此未來1.5到2年將會出現挖礦業整合潮,用顯卡挖虛擬貨幣的小礦工將保守入市。

撼訊的股價在4月9日來到最高價419元,今日收盤價卻僅剩190.5元。

挖礦用顯卡概念股撼訊首當其衝,該公司在去年中挖礦開始熱起來時靈活調配營運模式、將挖礦用顯卡出貨量放大,在顯卡緊缺時仍擁有超微(AMD)晶片不斷貨的能力,因此去年每股盈餘(EPS)成長18倍以上。

日前撼訊公告今年第一季賺了一個股本的好成績,創歷史新高且第一季就賺贏去年全年,公司營運不致發生問題,但因顯卡挖礦能見度低,預期4月就有壓力,股價繼續走弱,該公司積極轉型到人工智慧與區塊鏈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