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制裁中興 中國商務部回嗆:別低估中方決心

2018/04/19 13:07

對於美方制裁中興通訊一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此舉終將傷害美國自身。(圖擷取自中國商務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本週發出禁令,全面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輸出敏感商品,包含設備零件以及相關技術,「禁出令」期限為7年,對此,中國商務部今天強勢回應,稱此舉終將傷害美國自身,要美國「切勿低估中國決心」。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針對美國制裁中興一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回應指出,美方行徑已引起市場對美國貿易與投資環境的普遍擔憂,「美國最終不僅會喪失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會影響眾多美關聯企業」,強調美國若執意制裁,終將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經商、投資環境穩定的信心。

高峰進一步表示,希望美國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食惡果,也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決心,「若堅持通過單邊主義的保護政策,不惜傷害中美兩國企業利益,企圖遏制中國發展,以迫使中方做出讓步,那是打錯算盤」。

他說,中國堅決捍衛國家與人民利益的決心與信心不會有絲毫動搖,強調「面對美方制裁,中國將進行堅決的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