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勞團抗議 美國商會:是為了台灣長遠的繁榮

2018/04/18 18:42

勞團今天到在台北美國商會辦公室大樓前抗議,他們認為美國商會在勞基法再修法過程中屢次施壓、恐嚇、遊說政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工團體今(18日)赴台北美國商會抗爭,認為美商會在勞基法修法時未站在勞方立場。對此,美國商會最新回應指出,每一次次公聽會都開誠佈公提供建言,目的是希望創造勞資和諧,吸引更多外資來台,「不止為了企業成長,也為了台灣長遠的繁榮。」

勞團腳踏台北美國商會標識。(記者李雅雯攝)

美國商會在聲明稿中指出,商會在台灣深耕,己有六十七年歷史,大多數的會員企業在台營運達二、三十年以上,向來把台灣的產業發展和會員企業福祉視為一體。「我們提供給政府的建言,都公開透明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針對勞基法修法,商會表示,每一次政府邀約的公聽會,也都開誠佈公給予建言,「目的是追求一個勞資和諧的創作空間,以吸引外資來台,共同打造蔡總統提創的「5+2產業」為主的知識型經濟。」

美商會強調,其建言不僅是為了企業的成長,更是為了台灣長遠的欣榮,在聲明最後並呼籲「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