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Texture後 蘋果計劃整合升級Apple News

2018/04/18 15:58

蘋果收購號稱「雜誌界Netflix」的Texture後,預計將其整併至Apple News中,升級自家的訂閱服務內容。(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蘋果於今年3月份收購擁有「雜誌界Netflix」稱號的Texture後,今有進一步計畫出現,預計整合Texture和Apple News兩項服務,提升品牌的訂閱功能品質。

消息人士告訴《彭博》,蘋果將Texture和Apple News整合,是為了從更廣泛的線上服務中獲取更多營運收益。而蘋果在加入Texture後,預計可以多提供使用者超過200本線上雜誌,訂閱收費為每個月9.99美元。

不過消息人士還指出,儘管收購後蘋果會將Texture員工整併至Apple News團隊中,但仍然有20名員工遭裁撤。

整併後的新版Apple News APP預計會在明年內推出,服務營收將有一部份會分給參與計畫的刊物發行商。蘋果過去曾有稱為Newsstand的雜誌、新聞整合服務,不過其中的發行刊物僅提供於個人訂閱,並且和2015年正式上路的Apple News功用相似。

《彭博》報導,蘋果希望新版Apple News可以仿照Beats音樂串流服務或Netflix的成功模式,不過Loup Ventures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蘋果分析專家孟斯特(Gene Munster)並不樂觀,表示:「人們願意付錢聽音樂、願意付錢看影片,但大部分的新聞收入是建立在廣告上,如果他們(蘋果)延續了Texture的營運模式,他們可能不會增加太多訂閱數。」

孟斯特建議,如果要延續付費訂閱的模式,調降9.99美元的月租費會是條可行的道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