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放寬汽車外資限制 這間車廠成最大贏家

2018/04/18 11:2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暗流洶湧,但中國在反制裁之外,似乎出現讓步,今年將允許電動車在中國設廠,無需有當地合資夥伴,未來將過渡到允許其他車廠獨資在中國設廠。外媒稱「中國向川普政府提供了一個貿易和解的潛在禮物」。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對此出現讓步,承諾將在未來幾年裡,逐漸取消外資車廠的限制,中方指出,今年將取消對新能源汽車的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對卡車和其他商用車的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對所有在中國製造的汽車外資股比限制。過往外國車廠若要在中國製造汽車,需有當地合作企業。

報導指出,這波開放最大贏家將是特斯拉(Tesla),特斯拉想要在中國上海進行製造,但不願與當地企業合資,以保護技術,掌握利潤。報導也表示,與當地企業合作有助於解決潛在的政治和勞工問題,獨資有其風險。

先前外媒報導,特斯拉宣布與中國上海政府商討當地組裝已久,雙方還是談不攏,主因是中國要求特斯拉在當地設廠必須和中企合作、成為合資企業,但特斯拉希望獨資;若僵局無解,特斯拉只能背負高額進口關稅,面臨中企不公平的低價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