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交訊息加密金鑰 通訊軟體Telegram被俄封鎖

2018/04/18 10:07

俄通訊軟體Telegram。(資料照,路透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俄國政府上星期五(4/13)要求通訊軟體Telegram交出訊息加密金鑰,Telegram回絕,政府當局已於昨日通知大眾傳媒監督局,並要求Google與蘋果下架應用程式,

俄科技網Akket.com發現,Telegram用戶可以不用虛擬私人網路(VPN),而用蘋果、微軟和Google等公司的伺服器來更換IP位址並使用Telegram。俄大眾傳媒監督局截至昨日下午已封鎖4百萬個可能用來繞過屏蔽的IP,電商、線上遊戲及其他通訊軟體皆受影響。

Telegram在法庭上辯稱,當初建構程式的方式讓該公司也無權取得加密金鑰,而俄聯邦安全局(FSB)聲稱Telegram加密聊天的特性將被恐怖分子濫用。Telegram創辦人杜洛夫(Pavel Durov)星期一說:「封鎖Telegram是違憲的,這侵害到人民的隱私權,我會盡全力確保程式繼續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