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與微軟攜手打造新晶片 推物聯網安全

2018/04/17 11:06

聯發科(2454)今日宣布與微軟合作,領先業界推出第一款支援微軟Azure Sphere解決方案的系統單晶片(SoC) MT3620,提供微控制器 (MCU) 類型的物聯網產品預先內建的安全與連網功能,共同推動物聯網創新與安全。(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今日宣布與微軟合作,領先業界推出第一款支援微軟Azure Sphere解決方案的系統單晶片(SoC) MT3620,提供微控制器(MCU) 類型的物聯網產品預先內建的安全與連網功能,共同推動物聯網創新與安全,目前已送樣給予首波合作客戶,產品將於第三季上市。

聯發科MT3620是聯發科技與微軟協力開發、適用於微軟Azure Sphere作業系統的晶片,將Wi-Fi連網控制內建在處理器晶片之中,同時載入微軟最新的安全協定。聯發科MT3620晶片將隨微軟Azure Sphere解決方案銷售,讓眾多的物聯網裝置開發廠商得以輕鬆地連接其所打造的MCU物聯網裝置,並在微軟提供的安全架構下確保安全性。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此次合作開發特定用途的晶片,因應各種連網需求,聯發科具備晶片設計領先地位且與微軟密切合作,更重要的是認同微軟的願景,攜手將安全與信任帶入從終端晶片到雲端服務的整體物聯網應用之中。裝置製造商可利用聯發科晶片及微軟作業平台打造各式各樣的連網裝置並銷售,而消費者也能妥善管理這些產品。

聯發科指出,連網成本大幅下降,意謂著數十億計的裝置將能彼此連結並透過MCU加以控制,從家用電器、健康監視裝置到兒童玩具與工業設備,全都是物聯網持續成長的一部分。連網節點越多,可能被入侵的途徑也隨之增加,這意謂企業與個人必須相信裝置、資料、雲端確實安全無虞,才能發揮這些便利連網裝置的優勢,正因如此聯發科與微軟聯手促使市場加速從獨立式MCU裝置轉移至安全雲端連網MCU裝置與應用。

透過Azure Sphere,微軟正在建構一個由多家晶片供應商、ODM、OEM共同組成的全新生態系統,參與的合作夥伴理解隨著物聯網產品與應用數量不斷增加所衍生的機會與風險,因而攜手合作確認安全標準的制定與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