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投入公益 贊助7所中小學培育射箭新星

2018/04/14 21:16

集保贊助7間中小學,培育射箭新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配合主管機關推動金融業投入社會公益,並響應政府呼籲企業力挺體育活動,自2016年度起捐助體育署推薦的新竹富禮國中等6間學校外,去年也新增花蓮見晴國小,協助基層學校射箭運動的發展,今天更進一步舉行「第一屆集保盃射箭聯誼賽」,希望為國內體育選手的培育盡一份心力。

集保總經理孟慶蒞表示,我國射箭運動的希望在青少年身上,透過企業的支持力量,偏鄉孩子期望成為射箭選手的夢想才能築夢踏實,若能堅持把握每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可為之後成為台灣射箭運動的明日之星奠定基礎。

獲得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銅牌的國手林詩嘉今天也到場指導,她表示,自己是國小六年級開始學射箭,當初有很多同學一起加入,但由於學習射箭相當枯燥,且其他同學下午4點就下課,但射箭練習卻常常要留到晚上6、7點才能回家,因此有不少同學中途就中斷練習。

孟慶蒞進一步指出,集保結算所當初在評估補助射箭學校時,即設定以目前國際比賽項目的反曲、複合弓為主,而花蓮見晴國小長期因為位於偏鄉、經費不足的關係,只能發展傳統弓,但透過這次贊助,讓見晴國小射箭訓練順利從傳統弓轉換為反曲、複合弓,希望讓偏鄉小朋友有更多的機會,以後在射箭運動上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第一屆集保盃射箭聯誼賽」國中男子組團體冠軍為四箴國中、亞軍富禮國中;女子組團體冠軍富禮國中、亞軍四箴國中;國小男子組團體冠軍吉安國小、亞軍見晴國小;女子組團體冠軍香山國小、亞軍吉安國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