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而不休 外銀高層主管再戰台企

2018/04/14 13:59

台新金控最新公布的董事選舉候選人提名單,有甫自花旗(台灣)董事長職務退休的管國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國際級銀行培育的台灣高階人才近幾年相繼退休,但仍有一些董總級的人物退而不休,像是前花旗(台灣)董事長管國霖、前匯豐(台灣)總經理李鐘培、星展(台灣)銀行總經理陳亮丞等,分別以董事、總經理或顧問等身分,繼續在本土企業發光發熱。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台新金控最新公布的董事選舉候選人提名單,有來自花旗(台灣)董事長職務退休的管國霖。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管國霖是花旗第一位以董事長職務退休的台灣人才,市場認為,這次管國霖加入台新金董事會,將為台新金控外資股東所樂見。

引據該報,除了管國霖外,前匯豐(台灣)總經理李鐘培在提退前,就被台泥集團延攬為總經理;還有星展銀行總經理陳亮丞,6月1日起把職務交給環球金融交易產品部主管林鑫川後,將繼續以資深行政顧問身份,留任星展台灣團隊。

另外,像是澳盛(台灣)銀行經天瑞、德銀吳均龐等,也選擇以顧問、董事或獨立董事身份加入本國銀行。

或許是因為台灣業界的進步及對國際經營的自我期許,讓薪資動輒千萬元至億元的這群外銀的台灣董事長、總經理們退而不休,紛紛重新加入台灣企業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