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宣布 支持海南建設自貿試驗區

2018/04/13 21:2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美聯社)

〔中央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

新華視點微博晚間指出,習近平13日下午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範例」。

習近平宣布,中共中央決定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

他表示,這是中共中央著眼於國際、國內發展大局,深入研究、統籌考慮、科學謀劃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彰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決心的重大舉措。

習近平說,中共中央最近研究制定「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賦予海南經濟特區改革開放新的重大責任和使命,也為海南深化改革開放注入了強大動力。

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中國順應全球經貿發展新趨勢,更加積極主動開放戰略的一項重大舉措。中國國務院先前共批准建設上海、天津、廣東、福建、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等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